Header Image

● 延長停課 (至3月1日) 及復課後安排

2020-02-05

敬啟者:

延長停課 (31) 及復課後安排

       為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機會,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中小學延長停課至3月1日,停課期間各項安排,請參考 1月31日「停課安排」 學校通告。就3月2日復課,請各位家長留意下列安排:

行政事務

  1.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建議防疫措施,我們將安排校工及外聘清潔公司清潔及消毒校園。
  2. 執行《全校性防疫措施指引》,並嚴格要求所有進入校園人士遵守有關要求。學生如有特別需要進入校園,必須穿著整齊校服及戴上口罩,進入校園前必須接受體溫檢查,以酒精消毒雙手,體溫正常及登記資料後方可內進 (辦公時間:一至五9:00至4:00;周六9:00至12:00)。
  3. 復課後,最少首兩星期停止所有課外活動,避免大型集會。我們將採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以減低學生受感染的風險,包括在課室內進行早會、停止課外活動、加強清潔及消毒、為同學檢測體溫等。同學須於5時正或之前離開學校。
  4. 復課後,各科將按需要於首兩星期、5月份夏令時間放學後及7月份考試後,為高中同學安排課後補課。此外,由於停課取消教節,影響教學進度,以下活動將有所更變:
3月11日                          教師發展日      取消
 4月14至17日                  復活節假期      取消
4月29日                          呂中藝術節      取消
6月3日                            教師發展日      取消
6月4至5日                      考試日              延後開始

上述所有日期將改為上課日,相關安排將於復課前一星期宣布。若學生在本信函公佈日期或之前已經確定或預訂機票或車票外遊,可以連同有關資料向校方申請特別事假,缺席紀錄將不會在學校成績表顯示。惟校方不會為外遊學生安排額外補課。有關申請安排,詳情容後公佈。

  1. 若3月2日復課,原定6月考試安排將延後兩天開始,暑假則按原定7月16日開始。若3月2日未能復課,6月考試及暑假將再延後開始。視乎情況,本學年最遲於7月31日結束。

教學事務

  1. 停課期間,科任老師或會利用Zoom進行網上教學;以Google Classroom傳送教學或自學材料,收發課業;利用hangoutswhatsapp發送即時訊息,請同學留意電郵,務必下載及掌握相關軟件應用方法,定期查閱hangouts、電郵及各科Google Classroom。課業要求原則上與上課日無異,請全體同學認真準時完成課業。
  2. 圖書館主任已向同學發送電郵,介紹圖書館資源,推介參考書籍及電子圖書,以求停課不停學。
  3. 中二戲劇科屬於正規課程,復課後照常在放學後進行。
  4. 高中同學申請退修學科截止期限順延至3月31日(二)。
  5. 中六班畢業試、核對試卷及領取准考證等安排,請有關家長及同學查閱eClass中六級專函。

學生事務

  1. 復課後,部分活動變更如下:
  1. 3月2日                          中一級中國語文知識問答比賽     取消
  2. 3月2至10日                  數學周活動                                  取消
  3. 3月6日                          中三選科家長晚會                       改期至5月8日(五)
  4. 3月18至24日                福音周課後活動                           取消
  5. 4月2日                          中一英語活動(訪問旅客)             取消
  6. 4月8至18日                  德國STEM探索之旅                     待定
  7. 4月13至18日                越南社會服務之旅                       待定
  8. 6月27日至7月1日        日本沖繩文化體驗之旅                取消
  1. 各級周會將以分班實時視像直播進行,惟部分週會可能因講者未能如期出席需要取消,相關周會將改為班主任課。
  2. 停課期間,學生如有情緒困擾,請在辦公時間致電2698 3008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沙田綜合社會服務處聯絡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社工王姑娘或高姑娘。

就上述各項安排,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6922161與我們聯絡。停課期間,若有任何緊急查詢,請以hangouts即時聯絡相關教職員:

           行政事務 李劍楓副校長 [email protected]
           教學事務 劉漢棠副校長 [email protected]
           學生事務 郭賢偉副校長 [email protected]

        聖經詩篇第46篇1節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雖然我們不知道明天將會如何,但我們知道神必與我們同在。

       此致
各位家長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校長 溫家傑   謹啟

二零二零年二月五日

 


Back to Top

Contact Us

Telephone: 2692 2161
Fax: 2691 5406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dress: 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