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科學科

目標

1. 培養學生探究自然現象的興趣。

2. 培養學生透過觀察、實驗、記錄、綜合、分析、總結等方法,探究簡單的自然科學現象,並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3. 訓練學生掌握基本實驗操作技巧。

4. 訓練學生掌握基本的自然科學概念及字彙。

 

課程內容

中一

1. 介紹有關科學探究的基本原理、實驗技巧及有關公平測試的概念。

2. 學習有關生物世界的相關知識。例如生物的定義、分類、如何觀察生物及瀕危物種。

3. 探索顯微鏡下的世界,以及了解生命誕生的奇妙。

4. 對能量及能源有所認識,了解不同的發電方發及其對環境的影響。

5. 明白水對人類的重要性,了解水的特性,以及食水處理的過程及原理。

6. 了解物質的基本概念,從而探索物質三態、氣壓、密度、冷縮熱脹等原理。

中二

1. 對光合作用及呼吸作用有所了解,明白其重要性及兩者在自然界中如何得到平衡。

2. 了解電的基本概念,包括簡單電路、家居電路及電器的運作原理,以及學習如何連接簡單電路。

3. 學習力學的相關知識,例如摩擦力、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等。

4. 對日常生活中的酸和鹼有所認識,也對中和作用有簡單認識。

5. 明白五官,特別是眼和耳的運作原理,以及理解大腦在感觀世界中的角色。

 

特色

1. 透過觀察、實驗、記錄、討論、結論去學習自然科學基本概念。

2. 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及課業,將學習的概念運用於不同的情況中以鞏固該等概念。

3. 透過資訊科技教學,讓同學更能掌握抽象的科學概念。

 

學科活動

1. 科學周會

2. 降落傘探究活動

3. 飲管路軌滾球比賽

4. 製作科學實驗短片等

 

成就

奪得由敎育局主辦的科學青苗奬冠軍(14-15年度)

奪得國際科學奧林匹克香港區選拔賽一等、二等及三等奬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