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校長的話

感謝創校校長陳建熊先生、第二任校長鄭祖澤先生及一眾為呂中付出過、努力過的教職員工,還有歷屆的學生和家長,你們成就了今天的呂中──一家以基督化全人教育為辦學宗旨的學校;一所追求卓越的優質學府;一片充滿師生情誼的有情天地。

呂中的教育不單是頭腦上的教育,更是愛的教育,也是生命的教育。現代教育的問題是只注重物質、知識的追求,而忽略了精神價值。多數父母的希望,是訓練孩子們出人頭地、生活無虞,卻鮮有教導學生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全人』。我們關注學生身心靈的成長和發展,期望他們都能臻善存德(Excellence with a Soul)。

 

二次大戰後,一位集中營生還者寫了一封信給老師們。信中所言,值得所有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們深思:「親愛的老師,我是集中營的倖存者,我看到了一般人看不見的事情:瓦斯房是由博學的工程師建造,兒童是由受過教育的醫生所毒死,嬰兒被訓練有素的護士謀殺,婦女和嬰孩被知識份子射殺、焚燒。所以,我懷疑教育。我懇求你們幫助學生做一個有人性的人,千萬別要辛勞教學後只製造出博學的野獸、身懷絕技的精神病人或受過教育的怪人。讀、寫、算等學科只有用來把我們的孩子教得更有人性時,才顯得重要。」

 

創校校長陳建熊先生在校刊《明道》第一期談道:「如果我們離開了神而盼望教育的終點是『止於至善』,我們肯定要失望。我們是不完全的,盼望以一個不完全的人去教育另一個不完全的人達到完全的地步,無疑是『緣木求魚』……我們深信,神在教育工作是不可或缺的。生活是生命的實踐。生活的改變繫於生命的改變,而生命的本質的改變是最徹底的生活改變。」

 

踏入廿一世紀,呂中將繼續以基督化全人教育為綱領、以學生為本位去建立一個指向未來、高效能的學習社群,讓學生有能力,有信心,有熱誠,主動積極地以愛心回應未來世界的需要,在家庭、工作及社區中勇於承擔、樂於服務和敢於帶領,成為走在前沿的僕人式領袖。

學習社群  創建未來

僕人領袖  走在前沿

最後,讓我以《聖經》中的愛篇與大家互勉: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13:4-8

溫家傑校長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