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資優教育

理念

本校的資優教育期望能有系統地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教育機會,使他們能夠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環境下,充分發揮個別潛能。

目標

  • 透過不同的識別方法發掘各種學習領域中具潛能的同學。
  • 鼓勵並推薦資優同學參與抽離式和校外不同範疇(數學、科學、語言、人文和領導能力)的課程。
  • 統籌和協助不同學科以及校外機構舉辦的資優教育活動和課程。

實施

本校採用教育局建議之資優教育三層架構推行模式以計劃和推展資優教育活動。

第一層:

在不同學科的一般課堂中運用教學策略,發掘學生在創造力、明辨性思考、解難或領導能力等方面的潛能。

      

第二層:

在校內為能力較高的學生提供校本抽離式培育計劃。

    

第三層:

推薦特別資優學生參與校外的資優課程。校外資優課程詳列於學生資訊網頁

 

 

呂中資優教育資訊網頁

本校為學生和老師設立資訊網頁以提供最新的資優教育相關的資訊。當中包括校外資優課程資料、校外資優課程校本津貼計劃、校本人才庫(老師專用) 等等。

資訊網頁連結:  https://sites.google.com/blmcss.edu.hk/gifted/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