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跨文化教育

為鼓勵學生透過境外學習活動增加其他學習經歷體驗,自2012年起,我們正式成立學習交流團委員會統籌恆常的境外交流考察活動。期望透過活動,讓學生能拓寬自己的世界視野,親身了解不同國家、民族、文化的特色,發揮團隊的協作能力及建立朋輩關係。

學習交流團

我們在行程出發前舉辦數次研習工作坊,透過深入研習,加深學生對當地相關主題的認識,例如社會文化、政府管治、經濟發展、藝術發展、地質地貌等等。又透過不同組別的匯報,期望能加強學生的溝通能力及團隊的協作能力。我們亦鼓勵學生承擔交流團籌備中的不同工作,例如設計團刊、繪畫、拍攝、攝影、製作簡報、翻譯等等,讓學生均能發揮所長。

行程結束後,我們透過展板製作、早會或週會分享、製作交流團刊物,讓同學分享行程中所見所聞,總結是次行程期間的經歷與體會。

歷年舉辦的交流團

年度
地點
2012-2013
日本沖繩文化交流團
韓國科技環境考察團
2013-2014
雲南文化體驗交流團
台北、花蓮藝術遊學團
日本沖繩文化交流團
2014-2015
日本九州歷史文化交流團
韓國歷史、藝術考察團
2015-2016
京都、大阪文化藝術考察交流團
台灣文化交流團
台灣地質考察團
廣州近代史考察
2016-2017
韓國首爾視藝考察團
日本沖繩文化交流團
新加坡社會發展考察團
(由教育局主辦)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 
(由教育局主辦)杭州、紹興文化及創新科技探索之旅 
2017-2018
日本、京都、大阪、奈良歷史文化藝術考察團
台灣社會民生考察團
教育局第十七屆新加坡香港學校交流計劃
(由教育局主辦)大連、瀋陽歷史和文化探索之旅 
2018-2019
絲綢之路考察團
韓國濟州地質及海岸地貌考察團
(由教育局主辦)哈爾濱歷史文化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 
(由教育局主辦)領袖生內地交流計劃 
 
交流團刊物記錄了每一年各交流團的行程點滴,也盛載了師生的體會和反思,見證大家一起在學習中成長。
2016-2017蒼穹
2017-2018蒼穹
2018-2019蒼穹

 

交流團剪影

2014-2015日本九州歷史文化交流團

   

2014-2015韓國歷史、藝術考察團

   

2016-2017 新加坡社會發展考察團

  

2017-2018台灣社會民生考察團

   

2018-2019絲綢之路考察團

   

除安排交流團外,我們認為英語作為國際交流的媒介,對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和增進學生對西方文化的理解上發揮重要作用。我們的英語課程致力為學生提供真實及有意義的英語練習機會。為此,我們安排中一學生訪問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並進行匯報,分享他們的經驗,並反思自己使用英語的情況。高年級學生更會透過相關專題和現場學習體驗,探索語言與文化之間的關係,亦會涉獵全球暖化、工作假期、西方和亞洲流行文化以及交換生生活等其他專題。

 

呂中與Chatteris

在 Chatteris 的協助下,我們招募了來自英國和美國大學的母語人士作文化大使,為學生提供更多真實及有意義的英語練習機會。透過文化大使的引導及學習活動的配合,期望學生更能成為負責任和主動積極的世界公民。

 

呂中與AFS

回顧呂中歷史,呂中和AFS的合作由來已久。每一年,我們接待最少一位交換生在校就讀,讓學生有機會與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的人交往交流。交換生大多來自歐洲、美洲和亞洲國家。他們嘗試融入不同的群體和學科學習。除此之外,交換生也主動參與課外活動,與學生在課後有不同的聯誼活動。學生透過不同的活動與交換生溝通和學習,促進了解彼此之間的文化異同。

此外,我們也鼓勵學生參與交流計劃。每一位參與計劃的學生在完成後均有不少的分享,聆聽他們學習的經歷,見證著他們成長成熟,讓我們感到欣喜。

因為疫情肆虐,學生到海外交流的機會不多。但我們仍能透過AFS舉辦的青年文化交流線上學習計劃把世界帶給學生。參與活動學生透過計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接觸,了解並欣賞他們的文化和生活。

我們未來仍致力為學生創造機會,讓學生參與不同的計劃和活動,如今年下半年舉行的國際文化日,認識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

 

其他語言課程
2021/22學年開始提供聯校日本語文憑試課程,並於2022/23學年起提供聯校韓文、西班牙文及法語文憑試課程。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