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藝術教育

創意無垠             

音樂

除了正規的音樂課程,本校設有合唱團、中樂團、管樂團、弦樂團、管弦樂團、無伴奏音樂、樂隊等。過去三年在校際音樂節獲得12項冠軍、20項亞軍及19項季軍,成績有目共睹。混聲合唱團更在2016年及2019年中學混聲四部外文合唱隊(第二組別 - 高級組)獲得冠軍 ,及第二組別中學合唱決賽 - 混聲合唱組最佳中學混聲合唱隊。

戲劇

本校早於2000年開始發展戲劇科,現有中一至中三戲劇課程。每年中三學生均須學習及創作英語劇本,更於週會期間進行班際英語戲劇比賽 。戲劇學會每年參加多項比賽,獲獎無數。參加比賽包括學校戲劇節劇目、沙田戲劇匯演、吐露港扶輪社戲劇比賽、屋宇署戲劇比賽等,獎項有最佳導演、最具創意演繹、傑出劇本獎、傑出導演獎、傑出演員獎、傑出整體演出獎、獎評判推介演出獎。學會更隔年舉辦的呂中戲劇之夜,深獲好評。負責戲劇科杜一選老師在2017 - 2018年度更獲得行政長官卓越獎。舞台支援組由1997年開始支援所有表演藝術的後台工作,包括燈光、音響等。在多個比賽中獲得殊榮:沙田戲劇匯演、學校戲劇節、屋宇署中學生話劇比賽之最佳舞台視覺效果獎、傑出合作獎、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化妝(個人)等。

視覺藝術

視藝科致力提升學生對視覺藝術的興趣,培育學生視覺觸覺,讓學生對於「美」有敏銳的觸覺,留意各種事物的美感。藉視覺創作,讓學生抒發個人的感受和觀點;透過藝術創作與評賞,發展學生的視覺認知、共通能力及後設認知能力;透過學習不同文化的藝術,開闊學生的視野;另外,培育學生的情意、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自我身分以及其對社區、國家、世界的投入感。除了正規的視藝課程外,本校設有美術學會,也會推廣多元化的視藝活動及工作坊,如「大頭花盆設計比賽」、「廢木再造工作坊」、「建立時裝品牌工作坊」等。參與國際珊瑚礁年美術設計比賽獲多個創作奬項。

 

舞蹈

舞蹈方面,每年參加項目多達20項,獲獎無數。舞蹈組包括中國舞組、西方舞組、爵士舞組、現代舞組及拉丁舞組。全港學界舞蹈節過去三年勇奪優等獎8項、甲級獎25項及乙級獎18項,成績驕人。爵士舞組更在2018年喜獲全港第二名。

 

OLE 藝術日 @ 呂中藝術節

Arts Gala高中同學按興趣參加不同的藝術工作坊。

 

綜合表演 @ 呂中藝術節

呂中藝術節期間,在午膳時間有舞蹈組及中西樂小組的演奏。兩場Variety Show中,由同學演出在校際比賽的得獎項目 : 包括中、西樂團、初級及高級合唱團、戲劇、舞蹈表演 (中國舞、西方舞、爵士舞和拉丁舞)及視藝作品展。藝術節吸引眾多嘉賓、家長、友校同學及校友蒞臨觀賞, 共同分享這豐厚的美育成果。

 

校慶音樂劇 (綜合)

學校每五年校慶年均匯聚不同表演團隊精英,一起製作大型音樂劇。劇目包括Pursuit of Happiness (2019)、呂途 (2013)、By the Red Sea (2008)、Once on this Island (2003)、Secret Garden (1998),好評如潮。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