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

目標

  1. 讓高中學生掌握基本的商業知識和技能;
  2. 讓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使他們將來在社會上能恰如其分地擔當投資者、消費者、僱員及/或企業家等不同的角色;
  3. 培養學生在多方面的共通能力,例如研究能力、分析能力、領導才能、建立團隊的才能、溝通技巧、批判性思考、創意、解難能力等,並可把有關能力運用和發揮在不同的學習領域中;及
  4. 為學生提供一個可以探索不同商業事項的學習平台,為日後生活、學習及就業作好準備。

 

課程內容

  1. 必修部
  • 營商環境
  • 管理導論
  • 會計導論
  • 基礎個人理財

 

 

      2.  選修部

  •  會計單元

           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 商業管理單元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市場營銷管理

 

特色

  1. 培養學生對商業的興趣及才能,為他們提供知識和技能。
  2. 在能力與態度方面裝備學生,使他們成為懂得自學的終身學習者,以面對急速變化和日趨複雜的世界。
  3. 透過擴闊學生商業視野的聯課活動,讓學生掌握商業和管理的基本概念。
  4. 安排特別時段,讓學生參加具真實情境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如
  • 企業參觀;
  • 商業講座;
  • 參加以商業為題的比賽或活動;
  • 參觀不同類型的貿易展覽。

       5. 透過分組討論,讓學生與同儕分享和比較意見、觀點和知識 ,並鼓勵學生從更寬廣的角度思考及訂立商業解決方案。

       6. 透過個案研究,讓學生把學科知識應用在真實的生活情境中 ,協助學生應用商業知識,理解人們如何解決商業問題。

       7. 鼓勵學生閱讀報章/商業期刊/文章,幫助他們了解本地和全球商界最新的發展和問題。

 

成就

學科比賽

  • 本校五位中五同學參加由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專上學院舉辦HKCC「卓越商業大賽」2014/15綠色營銷計劃,在105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季軍,獲頒港幣2,000元書卷及獎狀。
    得獎同學名單:

    5A 羅致盈

          5C 張洛恩

          5C 林凱進

          5C 羅中政

          5E 關嘉怡

  • 5A羅致盈同學參加由香港會計師公會舉辦之中學組獎學金計劃。

 本科網頁  http://www.blmcss.edu.hk/BAFS

    

Market Faire - 禾輋商場

EC Shop - 中四同學營商體驗

中四同學參觀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滙銀行青年理財工作坊

   

5C莫宛霓同學及5E王文蕙同學於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參加由雙橡海外教育舉辦之「一帶一路的香港與我兩日體驗營工作坊

HKCC「卓越商業大賽」2014/15 - 綠色營銷計劃

 

參加香港渣打銀行主辦的「財智創未來」工作坊五位表現突出的同學

5A 冼朗謙  5B 陳慧婷  5D 李天欣  5D 黃依婷  5E 劉潔茵

 

759阿信屋主席林偉駿先生主持學術論壇

 

中四同學參觀香港國際機場

 

中四及中五級同學參加升學就業輔導組與本科合辦的「商校交流計劃」之「佛山溢達集團製衣工業考察」參觀活動。

 

 

    

參加由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舉辦之工作影子計劃。同學分別到馮氏零售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利時控股有限公司及利亞零售有限公司進行一天的工作影子體驗

 

參加由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舉辦之工作影子計劃,十五位同學分別到Bloomberg(彭博)和Credit Suisse (瑞信)進行一天的工作影子體驗

 

 

邀請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主任、會計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先生主講「如何累積財富」講座。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