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圖書館

新圖書館

Lifelong Readers.  Learning Companions.  Boundless Knowledge
學海無涯。書山同路。樂做讀書人

邁向廿一世紀學習社群的願景,圖書館是一片不能缺少的重要板塊。教育翻轉!學習翻轉!圖書館也翻轉了!圖書館不再單是知識寶藏,更是資訊共享、學習共享、閱讀共享、創意共享的學術平台。圖書館造就學生的,不單止是知識的增長,也是技能的掌握和素養的培育,當中包括7Cs(Critical thinking and Problem Solving 明辨性思維及解難, Collaboration 協作,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創意 及創作 and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Literacy 溝通及傳媒素養, Computing & ICT Fluency 電腦及 ICT 數位及資訊素養, Career & Life Planning 生涯工作與人生規劃, Cross-cultural Understanding 跨文化理解)及 自主能力Self-reliance。 

圖書館設計活潑、新穎、富時代感,當中增設了不少雋永名言、藝術作品,增添文化藝術氣息;又擺放了不同的植物,讓圖書館倍添生氣。圖書館主要分為兩部分,(一)學習共享空間及(二)多元藏書閣。 

(一)學習共享空間 

學習共享空間包括多用途空間、討論室及獨立座位,當中提供4台多媒體電腦工作站、6台桌上電腦、20 部 iPad、1 座互動式螢幕、音樂/影片/音效製作軟件、公共圖書館資源、電子書及全天候無線網絡,以作自主學習、小組討論及匯報、協作學習、知識創新及分享。圖書館作為學校第一個全天候wifi開放及BYOD的試點,學生可以自行攜帶電子產品(例如電子閱讀器、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在圖書館內自由使用,進行自主無界限學習。另外,為促進語言學習及跨文化學習,圖書館館長會舉辦作家講座、創作工作坊、讀書會、電影欣賞會、專題研習工作坊、影片剪接工作坊等活動。

(二)多元藏書閣

為配合學科進行知識尋索或探究學習,圖書館增設學科參考書目,引進公共圖書館資源、電子書、音樂及影片,也會加強推廣不同範疇的閱讀和有用資訊,如升學資料、聖經寶庫 (靈修書籍及屬靈書籍)、主題系列書籍及最新出版書籍。

期待新的圖書館成為學生喜歡流連的地方,在那裡,學生喜愛閱讀,喜愛學習!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