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寓學習於閱讀

初中廣泛閱讀計劃

透過推行「初中廣泛閱讀計劃」,讓中一至中三同學培養閱讀習慣及興趣,對學習亦有所禆益。閱讀計劃全年推行,屬鼓勵性質,由班主任負責監察同學的進度。

每位初中同學獲發精心設計的記錄冊,記錄閱讀進度。同學須閱讀指定數目的書本,並完成指定數目的閱讀報告。同學須閱讀題材廣泛的書本,每年須閱讀不同種類的圖書。班主任每年會檢查同學的記錄冊三次。每位同學須在Day F進行最少一次口頭圖書分享。在口頭圖書分享表現優異的同學將獲頒書券,以示獎勵。學年完結時,已閱讀某特定本數的同學將獲頒金、銀、銅獎。學年完結時將舉行頒獎禮,同時亦會舉行口頭圖書匯報比賽,鼓勵同學分享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

對象:全體同學及校長和全體老師

推行時間:每上課天十五分鐘

推行理念

延續和加強「初中廣泛閱讀計劃」之推行,以鼓勵同學每天有定時閱讀的習慣,增加其閱讀的胃口和視野,並推動全校的閱讀風氣。

我們積極營建閱讀環境,讓每一位同學每天都有閱讀書本的習慣及時間,從而

  • 養成持續閱讀的習慣和不斷進修的方向;
  • 實踐加強閱讀及寫作能力;
  • 增加更廣的課外知識和非學科興趣;
  • 培養多思考和欣賞生命的素質,以致能對身邊的人、事和物都有敏銳的洞察力;
  • 對生命有更深的投入和體會,並建構出終生學習的方向。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