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活動目標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前身為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簡稱AYP)於1961年創辦,是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成員之一。獎勵計劃擁有一套國際性的嘉許制度,讓14至24歲的年青人透過完成章級要求,培養勇於挑戰及堅毅的精神。

活動內容

獎勵計劃分為銅章級、銀章級及金章級。只要符合每級的年齡規限,便可順序參加或直接參加某一級別。不同級別,將帶來不同挑戰。

銅章級 – 年齡必須在十四歲或以上
銀章級 – 年齡必須在十五歲或以上 
金章級 – 年齡必須在十六歲或以上

參加者必須在二十五歲生日前完成所屬級別之活動,經評定達到章級要求後,便可獲安排出席頒獎典禮,從社會知名人士手中領取獎狀及獎章。

特色
計劃共有五科不同的活動,各章級的參加者都要進行服務科、技能科、野外鍛鍊科及康樂體育科四個科目,金章級參加者另須完成一項團體生活科。

服務科:
鼓勵青年人認識、學習及參與志願服務,培養受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服務精神。 

技能科:
鼓勵青年人發掘及培養個人興趣、社交及實用技能,透過努力不懈的學習,充實自己。 

野外鍛鍊科:
培養青年人的歷險和探索精神。

康樂體育科:
鼓勵青年人參與康樂體育活動,以強身健體,並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

團體生活科(只限金章級):
透過參加群體的外宿活動,擴闊個人經驗。 


同學前往西貢營地作野外鍛鍊科訓練

同學進行野外鍛鍊科報告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