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數學學會

活動目標

數學學會以在校內推廣數學為目標,期望透過舉辦不同活動,提升同學的數學能力。同時,培養他們的邏輯思維及對數學的興趣。數學學會籌委以高中同學為主,亦歡迎初中同學參與。

2021-22 Math Society Committee Member

活動內容

疫情下的數學週

疫情下,數學週活動包括數學遊蹤、初中及高中數學比賽皆改為網上舉行。在老師籌委們的悉心安排下,各項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同學亦十分踴躍參與

2021-22 Math Trail (Zoom)

數學攤位

數學攤位是其中一項最受同學歡迎的活動。數學遊戲攤位於午飯時間開放。同學需要運用邏輯與批判性思考以勝出遊戲,透過遊戲訓練邏輯思維。

數學遊蹤

「數學遊蹤」亦是另一項熱門活動。當中設有不少關卡,而每個關卡則設一個數學遊戲,學生需要順序按要求通過所有關卡並獲得下一個的提示。「數學遊蹤」使數學變得有趣,讓學生培養出對數學的正面態度,積極參與活動,從而提升學習數學的興趣。

數學雜誌

數學學會每年編印數學雜誌,藉此擴闊學生的眼界。此雜誌廣泛收集了不同主題的文章,務求讓學生接觸更多不同範疇的數學。我們特別建議學生閱讀與生活相關的數學文章,使他們能從更多角度學習數學。

此外,學會設有壁報展覽。壁報資料會定期更新,學生能從中獲取更多數學知識,啟發延伸思考,達至推廣數學的目的。
 

特色

  1. 學生可以透過活動,從課本以外的角度去認識數學,同時亦將數學套用到日常生活上,增加其實用性。
  2. 活動的籌劃與舉行以學生主導,訓練學生籌辦活動能力和溝通能力,使其成爲具責任感的僕人領袖。
  3. 舉辦的活動適合全校同學參加,增加同學的參與程度和投入感。
     

成就

參加者享受數學學會舉辦的活動,既獲得大量數學知識,同時提升對數學的興趣。

2021-22 Math Trail Winners

2021-22 Math Competition Winners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