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女童軍

活動目標

香港女童軍總會的願景和使命是成為香港卓越的國際性青少年團體,致力培養女孩子及青年婦女的個人發展和領導才能及發展她們的潛能,使她們成為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女童軍年齡介乎十至十八歲。香港女童軍總會為女孩子提供不同的興趣訓練和活動,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女童軍可以提升知識技能和品格,建立自信,從而成為一個出類拔萃的今日新女性。女童軍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從而讓她們履行對社區的責任,成為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活動內容

恆常小隊集會於十月至五月期間,逢星期二放學後進行,全學年共約 30 次。部分戶外活動及特別活動則安排於個別星期六及學校假期期間進行

根據香港女童軍總會的訓練方法、目標和八項綱領,我們每年籌辦一連串的活動幫助隊員達到有關指標。 我們的活動包括:

宣誓典禮、參與校內及社區服務、小隊活動、步操訓練、興趣章評核、急救講座及練習、繩結、手工藝工作坊、烹飪、遠足、野餐、營火晚會、宿營活動、定向追蹤等。

我們也鼓勵隊員參加香港女童軍總會舉辦的活動,如丹麥、日本、英國及中國等地舉行的國際交流營。

 

特色

女童軍訓練方法是採用獨特的非正規學習模式,支援女孩子及青年婦女的發展。訓練活動環繞著「八項綱領」設計,在每星期的集會中,女童軍會以小隊形式進行各項活動,其中有很多是需要由女童軍自己策劃、大家合作,從而讓女童軍去學習及分享,發展多種技能和建立自信心,裝備自己,迎接未來。

我們讓女童軍為往後的生活作準備,我們需要對她們今後及將來所需的技能有充分理解,跟隨自己的路向。世界女童軍協會識別了六個「廿一世紀的技能」(6C),合在一起能促進女童軍在一個不斷變遷的世界下茁壯成長及賦權予她們活出理想生活。

** 女童軍都沿用八項綱領作為訓練及活動程序的指標。

「廿一世紀的技能」(6C) 八項綱領
  1. 品格
  2. 創意
  3. 公民意識
  4. 溝通
  5. 協作
  6. 承諾
  1. 學習與人相處
  2. 履行女童軍規律
  3. 服務社會
  4. 享受戶外樂趣
  5. 探討藝術
  6. 學習家務技能
  7. 保持身心健康
  8. 培養獨立思考能力

 

 

 

 

 

 

成就

過往本校女童軍曾多次獲得優秀女童軍殊榮,其中黃敏祈校友更獲頒香港總監榮譽女童軍獎。

本校女童軍在「香港女童軍慈善獎券2022」榮獲女童軍組全港最佳進步獎第三名。

 

負責老師:

羅嘉瑩老師、林子慧老師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