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中史學會

活動目標

唐太宗嘗曰:「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丘吉爾亦曾言:「不學習歷史的人註定要重複錯誤。」本校中國歷史學會旨在爲學生提供一個在課堂以外認識中國歷史的機會,向學生介紹一些在課堂上沒有機會接觸到的中國歷史知識,從而有效培養學生對中國歷史科的興趣。同時,本學會亦提供一個平台讓熱愛中國歷史的同學互相交流,促進學習。

活動內容

中國歷史學會每月在放學後的課餘時間舉行一次聚會,每次聚會約一個半小時。聚會形式不定,以分組遊戲競賽爲主,由學會幹事主持。遊戲内容配合聚會主題,寓學習於娛樂 。當中包含歷史簡介環節、提問環節等。聚會遊戲形式多變,具大量互動元素,同時亦會運用多媒體(如電影、音樂)進行活動。

中國歷史學會在2021-2022學年曾舉辦過的聚會主題如下:

  • 野史正史

  • 奇葩律法——生得高都有罪?

  • 酷刑

  • 民間文娛活動

特色

  1. 活動主題新鮮,在一般中國歷史課堂上較少接觸。
  2. 活動内容重視趣味性,務求讓學生享受遊戲的同時有所收穫。
  3. 聚會遊戲以群體參與形式舉行,訓練學生的人際溝通和合作技巧。
  4. 活動的籌劃與舉行以學生主導,訓練學生籌辦活動能力,使其成爲具責任感的僕人領袖。

成就

  • 學會自1995年成立至今,舉辦多次聚會活動及參觀,參與學生均能藉學會活動認識大量課餘中國歷史知識,「跳出課室,活學歷史」
  • 學會以學生為主導,透過籌劃活動及控制學會氣氛、各學會會員的積極參預,提升學生的人際溝通技巧與領導才能

學會活動花絮(2022-2023)

第一次學會活動合照

學會幹事合照

活動一: 聽下幹事報告今次活動主題內容

活動二: 齊齊砌,齊齊估下他是誰

活動三: 搶到櫈仔可以答問題

活動四: 大電視

輸了的懲罰: 組員砌五角星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