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生物學會

活動目標

本校生物學會旨在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讓同學了解更多有關生物的知識,擴闊在生物科的視野,培養對生物科的興趣及探究科學的精神。同時,本學會亦提供一個平台讓學生領袖學習籌辦學會活動,以培養他們的領袖才能。

 

活動內容

本學會於每月放學後舉辦一次聚會。聚會多元化,包括實驗、解剖、科學探究、講座及參觀,讓同學有機會接觸課堂以外生物科的知識。每次活動皆由學生幹事籌劃及主持,帶領會員進行不同形式的活動,培養同學對生物科興趣。

生物學會的聚會主題例子如下:

  • 實驗:提取水果中的DNA
  • 實驗:測試生果中的維生素
  • 解剖:白老鼠
  • 參觀:中文大學醫學院解剖實驗室
  • 標本製作:葉脈書簽
  • 科學探究:了解加入新鲜生果對製作果凍的影響
  • 講座:香港大學科學系教授講解有關食物及環境中的賀爾蒙對人體的影響,附加香港大學科學系介紹及其收生安排

 

特色

  1. 聚會多元化,讓同學有更多親身進行科學探究、標本製作及解剖生物的機會,提升同學對生物科興趣。
  2. 透過大學教授親自講解有關生物的知識及親身參觀大學醫學院解剖實驗室,擴闊學生對生物科的視野及接觸課堂以外生物科的知識。
  3. 每次聚會都由不同學會幹事策劃及主持,藉此培訓幹事與人合作及籌辦活動之能力,從而提升其自信及領導才能。
  4. 聚會完畢後,學會幹事都就當天活動作即時檢討並合力提出改善的方法,以致學習從評估中改善自己。

 

成就

  • 每年生物學會的報名人數皆超於會員數目之上限,可見本會一向深受同學歡迎。
  • 多元化活動培養學生對生物科之興趣,擴闊學生在生物科的視野。
  • 學會活動由學生主導,歷年來培養出不少學生領袖。

中文大學醫學院解剖實驗室

 

解剖白老鼠

 

香港大學教授講解食物及環境中的賀爾蒙對人體的影響

 

葉脈書籤

 

    測試生果中的維生素

 提取水果中的DNA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