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數學比賽訓練班

活動目標

數學比賽訓練班旨在為本校具數學天賦才能的學生,提供一些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及參加大型數學比賽的經歷,讓他們發揮個人潛能,同時更加了解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活動內容

數學比賽訓練班

每周一次,共四班(中一、中二、中三及中四五),以課堂教學的形式,導師為本校數學比賽隊前隊員。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是教育局數學教育組及香港教育學院合辦的年度大型數學比賽,比賽包括個人及團體部分。

大型數學比賽

訓練班的學生每年皆積極參與各項大型數學比賽,如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培正數學邀請賽、青少年數學精英選拔賽、中學數學創意解難比賽等,不但獲獎無數,更從比賽中獲益良多。

數學專題研究比賽

本校亦鼓勵學生參加數學專題研究比賽,深入探討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由撰寫報告至口頭答辯,學生更能深化所得的知識。其中,郭敏怡同學於2012年「恒隆數學獎」比賽中獲得優異獎。陳曉朗同學及張博旻同學於2022年「丘成桐中學數學獎(亞洲)」比賽中獲得金獎。

特色

薪火相傳

數學比賽訓練班的導師皆是本校數學比賽隊前隊員,曾為本校在各數學比賽中創下佳績。導師在課堂上除教授數學知識外,亦會與學生分享自己的比賽心得,為將要參賽的學生提供意見。

成就

2022-2023

2022年「丘成桐中學數學獎(亞洲)」金獎 - 陳曉朗同學及張博旻同學

丘成桐中學數學獎(亞洲)    丘成桐中學數學獎(亞洲) 網上比賽

2021-2022

 

2019年 第十八屆培正數學邀請賽高中組金獎 - 葉子樂同學第十八屆培正數學邀請賽高中組金獎


2014年 第六屆中學數學創意解難比賽決賽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