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Header Image

升學就業輔導學會

活動目標

升學就業學會的宗旨是協助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升輔組)宣傳並組織就業及升學活動。

升輔組的目的是幫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興趣、能力、需求和期望,為升學、 職業培訓和職業規劃作出一個明智的選擇。

此外,升輔組致力為學生、家長和教師提供最新及充分的就業及升學資訊。

 

特色

1. 學會委員會成員招募:

  1. 委員會部分委員由升學就業輔導組的教師招募,亦有一些志願者自薦加入。
  2. 主席和副主席均透過小組面試挑選。

 

2. 學會委員會成員工作

委員會並無常規會議,成員需要協助升輔組,宣傳及組織就業及升學活動。

委員會成員可自由選擇加入以下三個部門:

  1. 參觀及講座
  2. 宣傳工作
  3. 師友計劃

 

成就

  1. 同學藉著參加升學就業輔導組舉辦的活動,如職業介紹日,獲得有關不同行業的資訊,為升學及就業作好裝備。
  2. 講座派發的小冊子由委員會成員編輯和印製而成。
  3. 透過舉辦活動,例如大學聯招講座、海外升學講座和師友計劃,在協調和安排的過程中,提升學生的組織能力。
  4. 委員會成員將不同機構和組織提供之講座、獎學金和課程的最新資訊張貼於通告板或發送給學生、教師和家長。

 

活動

大學升學講座

為了使學生認識不同的升學途徑,升學就業輔導學會每年會邀請本地和國際大學的入學組或教職員在週會中或放學後講述升學資訊。

 

中三職業考察活動

升輔組曾與不同組織包招基督教女青年會及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為所有中三學生舉辦職業活動。女青年會於班主任節教導中三學生及早作生涯規劃,並為他們進行荷倫事業興趣代碼測試。根據測試結果,學生被分為不同類別,並到不同場所探索不同類型的職業。

 

校友回校分享計劃(中二至中五學生)

透過這個計劃,我們的校友通過分享他們在各個領域的寶貴知識和工作經驗,為母校和他們的師弟師妹持續帶來了重大的貢獻。

 

與不同機構合辦工作實習計劃(中四至中五學生)

升輔組曾與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簡稱「煤氣公司」)舉辦一項名為「職涯縮影計劃」的活動,為同學提供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公司探訪、義工服務、餐桌禮儀訓練、工作培訓和遊戲。學生可以在計劃中獲得與職業相關的實用知識,更有機會從活動中實踐所學的知識。

 

師友計劃(中四至中五學生)

教育局推動吐露港扶輪社與本校合辦的「師友計劃」今年已經踏入第十五個年頭。此計劃為期一年,為來自不同行業的吐露港扶輪社社員與同學進行配對。此計劃幫助同學認識不同工種,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亦有助培養同學的社交技巧。

 

Back to Top

聯絡我們

電話:2692 2161
傳真:2691 5406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11 YUEN WO ROAD, LEK YUEN, SH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