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 45 周年「愛.回家」晚宴 

親愛的呂中校友:

呂中自 1978 年創校至今,經歷 45 載恩典歲月。盛事當前,我們將舉辦一連串活動以誌喜慶。


我們將於校友日 ( 11 月首個星期六 ) 舉辦 校慶45周年「愛.回家」晚宴,讓師生、校友、家長及各方友好共聚一堂,共話當年,聯絡情誼。


同時為仁煦清銘四社校友在進行加冕儀式,慶祝彼此相識相知多年。


40周年
仁社

20周年
清社

30周年
煦社

10周年
銘社

說好了!畢業後要再見面!這是特別的紀念日。

晚宴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11月4日(六)
時間:晚上6時30分至10時
地點:會所 1 號 水中天 (沙田沙田大涌橋路 55 – 57 號)
票價:

 每位 (大小同價)包席(不多於 12 位,大小同價)
6 月 23 日或以前報名可享早鳥優惠訂座$650$7200
6月 24 日或以後訂座$680$8160

我們誠邀各位邀約同窗、恩師、好友結伴參加聚餐,及早預訂座席,以免向隅。

各位若有意參加「愛.回家」晚宴,
請點擊下列連結或掃描右方二維碼,填妥有關表格。

創校45周年「愛.回家」晚宴 報名表格

若未便使用電子方式回覆,可下載「愛.回家」晚宴報名表(紙本),填妥後,可傳真至 2691 5406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

如對上述活動有任何查詢,歡迎在辦公時間內致電 26922161 與林鳳薇老師 (級社及校友會負責人) 聯絡。

有關45周年校慶其他活動,歡迎瀏覽我們的45周年校慶專頁
如對45周年校慶其他活動有任何查詢,歡迎辦公時間致電 26922161 與徐雯疆小姐(行政主任)聯絡。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校友會

校友日校名

親愛的呂中校友:

各位校友好,校友日尚有不足一個月,我們也越發期待與各位見面。惜因疫情限制,校友會未能如以往般預備燒烤或火鍋予各位。為了讓大家度過豐富而富有意義的一天,我們預備了六個手工作坊,供大家參與。

日期: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

    • 14:00 – 19:00 校園開放,校友可回校參觀新設施,以及與老師、好友相聚
    • 14:00 – 18:00 四款手工藝工作坊、射箭工作坊
    • 14:30 – 17:30 排球、足球、乒乓球比賽
    • 15:00 – 17:30 畢業四十週年明道社聚會
    • 17:30 – 18:30 畢業四十週年明道社加冕禮
    • 16:30 – 17:30 畢業三十週年俊社加冕禮
    • 17:00 – 18:30 畢業二十週年恒社重聚日
    • 17:00 – 18:30 畢業十週年情社重聚日
    • 18:30 – 19:30 會員大會,恒社及情社紀念獎章頒發典禮

今年校友日動態、靜態活動一應俱全,仲會有busking添,啱晒約埋老友返嚟敘舊,期待見到咁多位師兄師姐師弟師妹❤️‍🔥❤️‍🔥!

各項工作坊報名連結:按此報名
各類比賽報名連結:按此報名
Busking 表演報名連結:按此報名

各位在進入呂中前,必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及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並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校友日報名

各位好,校友日即將到來。當日,校友們除了能與在校老師相聚,許多離校/退休老師也已應邀回校,與各位聚首一堂。他們包括:楊國堅副校長、林植強副校長、劉漢棠副校長、劉甘來老師、趙雲祥老師、張光亮老師,曾潔薇老師、蔡佩珍老師、黃頁明老師、林美玲老師、鍾小玲老師、張麗平老師、黎麗明老師與王海傑老師(排名不分先後)。若還有老師能抽空回校,我們會繼續更新上述資訊。

讓我們先行預告當日的節目:

日期: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 14:00 – 19:00 校園開放,校友可回校參觀新設施,以及與老師、好友相聚

👉🏻 14:00 – 18:00 校友會幹事會選舉投票

👉🏻 15:45 – 17:45 畢業三十週年 信社、煜社、昆社加冕禮

👉🏻 17:00 – 18:00 畢業二十週年 愷社、泓社、藝社重聚日

👉🏻 17:00 – 18:00 畢業十週年 永社、菁社重聚日

👉🏻 17:45 – 18:30 演藝廳尊席感謝禮

👉🏻 18:00 – 19:00 會員大會

由於疫情關係,本年度校友日將不會提供任何膳食,校友可藉此機會與好友、老師相約於活動結束後,在校園外聚餐。

此外,為配合防疫措施,本會需要先統計人數,以安排當日事宜。請各位校友透過下列表格報名。所有報名資料將只會作會內統計及防疫措施之用,絕對不會租借、出售、轉移或披露所持有之個人資料予他人或非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校友會有關單位。

報名表格:https://forms.gle/MNmpXCgQ4rPbuxwz7

若對校友日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922161,聯絡林鳳薇老師。

11月6日見!

給校友的信 2021

親愛的呂中校友:

明道.臻善.敢新 (4)

  闊別多時,你們還好嗎?隨著疫情稍微緩和,接種疫苗人數增多,我們希望在相對安全的環境下恢復舉辦校友日,規模雖然比不上過去的,但活動的宗旨還是一樣:讓你們彼此可以重聚,師生可以共話當年,分享近況。希望你們可以暫且放下忙碌的工作,抽空出席一年一度,難得的校友日。

  母校今年繼續邁向「學習社群 創建未來 僕人領袖 走在前沿」的願景。承接過去三年的學校發展計劃,我們將繼續於2021至2023年關注以下事項: (一) 能力為本 (7Cs) 的學與教及 (二) 專業學習的社群。教師透過教學範式的轉移和更新課程,讓同學學習更有效能、更積極自主,更適切未來的需要。

校園學習生活

(一)
  上學年中六同學公開考試的成績優異,超過九成同學考獲大學學位課程的資格,獲四級或以上達74.7%,獲五級或以上達33.8%,最好成績兩位同學分別獲得6科5**及1科4成績和5科5**、1科A、1科5*、1科5及1科4成績。在大學聯合招生中,獲取錄同學達91.7%。我們送上祝福,盼望他們繼續愉快地學習和成長,發現自己人生的使命。

(二)
  各科於中一至中三全級開始更新教學策略,實踐課堂內外以能力為本的學與教,善用資訊科技,以提升教學效能、培育同學自主學習及掌握廿一世紀的技能和核心能力(4Cs),包括分析、批判性思考及解難能力、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及媒體素養和創造力。你可以掃描右方二維碼或點擊 https://youtu.be/3TQYOl81LuM 瀏覽課堂學習情況。

今年我們將新增以下各個課程及加強以能力為本的學習,以促進同學為未來而學。

      • 中一英語課程資優化、小組化:按編班試中英數成績,平均分五班;加強文學、語文賞析與創作等資優教育元素。維持抽離式英文小班教學,照顧個別差異。

      • 加強口語能力訓練:初中中國語文科加入口語訓練學習單元;兩名外籍英語教師與英語科老師於口語課堂進行合作教學,並於高中課程提供匯報、演講、討論、辯論等平台。

      • Maker Education 創客教育:設計與科技科、資訊科技科、視覺藝術科及科學科等引入設計思維及STEM元素,推展跨學科協作,善用創客教室Maker Lab,提倡Maker Lab for ALL。

      • 加強閱讀能力:優化跨學科廣泛閱讀(Extensive Reading)計劃,引入美國著名網上英語閱讀平台LightSail及台灣網上中文閱讀平台Hyread,並於中英文科進行精細研閱(Intensive Reading)學習。

      • 引入文憑試其他語言課程,今年為中四級同學提供日本語作選修科目,周六早上在校內上課。

(三)
  我們獲邀參與北山堂基金教師教學培訓合作計劃,為期三年 (2020/21 – 2022/23),合共提供資助共四十五萬元,以資助呂中老師參與史丹福大學CSET的教師培訓課程;另外,亦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合作,推動在職教師專業培訓及交流。同時,香港教育大學亞太領導與變革研究中心教育領導學人何世敏博士帶領學校在四個學科進行為期兩年(2021/22 – 2022/23)協作課研先導計劃。

(四) 人事變動

      1. 今年有兩位老師榮休,包括服務達38年的曾潔薇老師(家政科科主任);服務達32年的鍾小玲老師(世界歷史科科主任);另有五位老師提早退休,包括劉漢棠副校長(教學事務部,服務32年)、李劍楓副校長(行政事務及總務部,服務26年)、林美玲老師(中文科,服務30年)、許敏聰老師(生物科,服務23年)及Ms Deborah WARTON (英語外籍老師,服務10年)。感謝七位同工對學校貢獻良多,春風化雨,桃李滿門,與您們一起工作,與有榮焉。

        我特別感謝兩位副校長過去多年為呂中盡心盡力,建樹良多。劉漢棠副校長情理兼備、心思細密、計劃周全,過去曾推動學科專業自主,建立各項有效的行政措施;近年積極帶領各學科革新教學,推動開放教室,讓老師專業交流,規劃「未來而教。未來而學」的課程和教學策略等,開創了新的一頁。李劍楓副校長在校園發展和籌款方面,全情投入、鞠躬盡瘁、創意十足;在整個為期多年的新翼工程及各項舊校舍翻新設施中(包括圖書館、創客教室、天台花園、演藝廳等等)擔當呂中的建築工程大師,各項工程順利完成,實功不可沒。兩位副校長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充分展現他們僕人領袖的領導風範。願主祝福七位同工有美滿的退休生活。

      2. 戲劇科科主任杜一選老師、數學科文鈺華老師、通識科王海傑老師、商科葉慧敏老師及中文科教學助理黃宇鴻老師於九月離職。五位同工任內委身投入教學工作,與學生建立美好的師生關係。另外,校務處職員梁宛芬女士、校工陳鳳鳴女士(鳴姐)及吳小琴女士(琴姐)離職,祝他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3. 我們歡迎新入職同工:陳璟璘老師任教生物科;陳穎思老師任教戲劇科及聖經科;張淑嫻老師任教世界歷史科及聖經科;張泰洛老師任教數學科及設計與科技科;許慧嫻老師任教家政科;郭慧貞老師任教BAFS科;黎芊晴老師擔任英文科教學助理;羅梓泓老師任教數學及擔任數學科教學助理;孫慧珊老師任教中文科;曾慶山老師任教數學科;黃君臨老師任教電腦及資訊科技科、數學科及聖經科;邱旻誼老師擔任中文科教學助理。最後,Mr. Iain Melville和Ms. Amanda Thompson為英語外籍老師。同時,校務處職員吳美蘭女士及校工羅姣香女士(香姐)於九月到任。

      4. 不同老師在各行政崗位上敢於承擔,樂於服務。名單如下:何孝禮副校長專責學與教,掌管教務組和課程與教學組;李穎茵老師為學生資料管理系統小組主管,江國洪老師為考試及評估小組主管,而劉梅仙老師則擔任校外考試小組主管。顏紹熙副校長專責行政及總務,為學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組及新生入學小組主管。林鳳薇老師承擔職員管理小組主管工作,溫兆微老師為學生會工作小組負責老師。在學科方面,許慧嫻老師、陳穎思老師及張淑華老師分別掌管家政科、戲劇科及世界歷史科。另外,各學與教委員會主席如下:羅睿璘老師(跨學科英語課程(LAC)及英語環境 (EEP) 委員會)、鄧嘉豪老師(資優教育委員會)、劉燕群老師(圖書館及閱讀推廣委員會)、李家明老師(STEM委員會)及阮詠恩老師(藝術教育委員會)。

新翼擴建及優化校舍設施

(五)
  繼「呂郭碧鳳教學樓」(Lui Kwok Pat Fong Teaching Block)於2019-2020年正式使用後,我們亦完成革新舊翼設計與科技室,建立創客教室;翻新舊翼天台花園;擴建圖書館及重設家長會室。

【創客教室】
【創客教室】
【天台花園】
【天台花園】
【圖書館】
【圖書館】

  過去一年,我們致力將樓高兩層,位於呂郭碧鳳教學樓的多用途場地改建成演藝廳。演藝廳容納人數約為200,可用作安排大班課、講座、藝術表演及展覽,並已於2021年7月完成。

【演藝廳】

(六)
  我們繼續優化校舍設施,包括:

      1. 獲教育局撥款於二零二一年暑期期間完成各實驗室重鋪電線工程和地下金屬圍欄。

      2. 運用學校發展基金將於二零二一年暑期期間完成各教員室翻新工程,三樓新增教師簿櫃及於一樓建設同心牆。

(七)
  我們將繼續為新翼工程和校園設施更新工程籌募經費,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

  擱筆前,讓我們彼此互勉,彌迦書6章8節說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讓我們來年在凡事上經歷神的愛。若對校友日安排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林鳳薇老師。

  祝 生活愉快

主內 溫家傑校長

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日

校友日 2021-2022

各位校友:

久別未見,這些年的社會事件、新冠疫情等事情令你身心疲累嗎?近來出現的移民潮,許多離別的情景,令你覺得一直珍視的人與事,剎那間都變得來不及抓緊嗎?

當你覺得疲乏,可曾想念中學時期簡單的生活,無憂無慮的歲月?母校依舊為你敞開大門,有空回來走走嗎?今年校友日將在 11 月 6 日下午 2 時至 7 時舉行。雖然疫情稍見緩和,但在非常時期,為保障各人健康,我們將不會提供飲食,校友可在活動結束後,三五知己,到食肆共聚用餐。

當日,我們將舉行週年大會、三十週年加冕典禮、十週年與二十週年重聚日,並在週年大會選出新一任校友會幹事及校友校董,希望各位校友踴躍出席,參與投票以示支持。

此外,學校演藝廳已經投入使用,圖書館、天台花園以及 Maker Lab (舊DT Room) 亦已完成翻新工程,歡迎校友參觀,與好友同窗留下倩影。屆時,我們將舉行簡單的感謝儀式,向支持演藝廳工程的校友表示謝意。

人生似浮萍,聚散兩無定,母校在上學年送別許多任教多年的老師。校友會將邀請離職老師出席校友日,好讓校友回校時,能與良師摯友重聚,笑談近況。在這變幻不定的日子,期盼我們的安排能為各位帶來歡笑和溫暖,彼此互相鼓勵,奮力前行。 校友日活動詳情將不日公佈,請各位繼續留意校友會的最新消息。若有查詢,可致電 2692 2161 與林鳳薇老師聯絡。11 月 6 日,呂中見。

第五屆校友校董選舉通告

敬啟者:

自從公營學校於2000年實施校本管理以來,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學校各主要伙伴參與學校的管理和決策事宜。條例的目的,是透過教師、家長和校友等主要伙伴加入法團校董會,在學校推行一個公開、具透明度和多方共同參與的學校管治架構。

經多年籌備,本校法團校董會已於2008年8月31日正式成立。法團校董會設有一名校友校董,代表校友與辦學團體校董及其他校董共同合作,制訂學校的教育和管理政策,以能貫徹辦學團體的辦學精神及使命。

本會誠邀各校友參選,共同管理學校。有關校友校董的資格、選舉的程序及細則,請參閱附件「校友校董選舉須知」。第五屆校友校董提名表,已刊登於校友會網頁內,校友可自行下載並於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或以前郵寄或親自交回學校校務處,亦可以傳真至26915406林鳳薇老師收,逾期交回將不獲受理。如有查詢,請與林鳳薇老師聯絡(電話:26922161)。

此致

各校友

浸 信 會 呂 明 才 中 學 校 友 會 幹事會主席
鍾秉澍  謹啟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日

第五屆校友校董提名表格

第八屆呂中校友會幹事選舉提名事宜

第八屆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校友會幹事選舉將於2021年11月6 日於母校舉行。

若各校友對校友會活動有興趣,或想為母校和校友出一分力,可自薦或推薦其他校友提名參選,提名需經由選舉委員會通過,2021年9月10 日截止,請各位儘快投交提名表格!

本屆校友會已委任以下三位校友為選舉委員會成員

  1. 柯頌天 (綽社)           2. 麥芷甄 (綽社)             3. 黃靜琳 (綽社)

一切與選舉有關的建議,投訴及查詢可與林鳳薇老師聯絡

(電話:26922161 / 電郵:[email protected])

候選人資格

  1. 必須為校友會會員;及
  2. 於未來三年將會在港定居;及
  3. 由兩名校友會會員提名;及
  4. 願意為校友謀取福利,促進校友對母校之愛護及支持,並籌辦各類文娛康樂活動,以增進校友間之聯繫。

選舉過程

於2021年9月10日截止提名,可以郵遞、傳真或電郵或親身交回校務處。

2021年9月17日前準候選人將獲個別通知,各候選人資料將於校友會網頁公佈。

於2021年11月6日的週年會員大會即場投票選出校友會新一屆幹事會幹事,應屆幹事屆時將會互選職位。

第八屆呂中校友會幹事選舉提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