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校友的信 2016.08.30

親愛的校友們:

為未來而教為未來而學 (2)

請持續記念母校的發展和需要!母校致力邁向學校願景 – 學習社群 創建未來。僕人領袖 走在前沿,而2015至2018年的關注事項有:(一) 能力為本的學與教 及 (二) 專業學習的社群。透過教學範式的轉移,讓學生學習更有效能、更積極自主,更適切未來的需要。

今年是奧運年,世界各國的優秀運動員齊集巴西里約競賽。取得獎牌當然是各運動員夢寐以求的目標,有人更認為奪取奧運金牌就是人生的終極目標,所以過往許多傳媒都集中報導誰人得獎,甚少將焦點放在未有獲獎的健兒身上。今年情況有點不同!各傳媒都報導了不少本地運動員的消息,向觀眾展示了他們的堅毅和熱情,也重視他們在每項賽事如何突破自己。在報導金牌得主的消息時,也同時向我們昭示皇者的素質,如謙厚、真誠、豁達、大方。我們相信金牌從來都不是人生的終極目標,持續進步並取得突破,讓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更強,才是每一位運動員的至高目標。各位校友,希望你們都能在家庭生活裡、工作事業上、信仰事奉中,與主同行,不斷尋求突破,止於至善!

在學年之始,我希望和校友們分享幾件事,讓你們了解母校的發展及改變,一起禱告守望。

校園學習生活

(一)  7月13日中學文憑試放榜,今年中六同學的成績比過往更優異,超過九成的同學考獲大學學位課程的資格,獲四級或以上達75%,獲五級或以上超過36%。一位同學取得4科5**及4科5*成績,另外兩位取得3科5**成績。在大學聯合招生中獲取錄同學達84%。我們送上祝福,盼望他們能踏上合適的路,繼續愉快地學習和成長,發現並抓緊自己的人生使命。

(二) 各科於中一開始逐步更新教學策略,實踐課堂內外以能力為本的學與教,善用資訊科技,以提升教學效能、培育學生自主學習及促進同學掌握廿一世紀的技能和核心能力(4Cs),包括分析、批判性思考、解難、協作、溝通和媒體素養,以及創造力。

(三) 我們歡迎兩位來自德國(男)和泰國(女)的海外交流生,他們將入讀中三及中四兩班,同時亦有機會參與初中各班的課堂。

(四) 自2016-2017年度起,通識教育科在中四至中六各級全面推行小班分組教學,五班將分為七組上課,以配合該科能力為本的學習,以有效地照顧學習差異,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五) 人事變動

  1. 服務呂中逾35年的兩位資深老師 – 林植強副校長及活動組組長劉甘來主任榮休,離開呂中。兩位對學校貢獻良多,春風化雨,桃李滿門;願主祝福兩位的退休生活。
  2. 實驗室技術員葉惠珍女士榮休,離開呂中。葉女士服務呂中逾廿載,盡心盡力,期間積極帶領學校紅十字會,屢創佳績。感謝她多年事奉,並祝福她的退休生活愉快。
  3. 中文科教學助理賴民安老師於今年九月離職。
  4. 我們歡迎新入職的同工:葉惠珊老師任教中文科;簡永東老師任教公民教育及通識教育科;羅安瑩老師為中文科教學助理;張志聰先生為實驗室技術員。
  5. 李劍楓老師擔任副校長(行政事務)一職;楊達明老師則接任為活動組組長。

新翼擴建及優化校舍設施

(六)  感謝神!新翼擴建工程已經展開,現正進行地基打樁;截至8月上旬,工程已按計劃順利完成6.44%,校友們可到學校網頁了解工程進度。

(七) 我們繼續優化校舍設施

  1. 參與教育局「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 ─ 加強學校無線網絡基礎建設」計劃,優化學校無線網絡基礎建設,並積極推行電子學習。
  2. 運用「學校發展基金」捐款優化一樓五個課室的教學設施,計劃來年處理其餘課室。

(八) 為新翼工程和校園設施更新工程繼續籌募經費,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

上年度校園點滴,可參閱2016年校刊《明道》或

http://www.blmcss.edu.hk/~main/index.php/zh_tw/site/view?name=School+Magazine

擱筆前,讓我們彼此互勉,彌迦書6章8節說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讓我們來年在凡事上經歷神的愛。

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主內

a                     b

溫家傑校長

二零一六年八月三十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